学院简介

College profile

学院简介

学院简介

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(学校标识码为:4150012607),前身是重庆兵器工业职工大学,由长安、江陵、嘉陵、建设、长江、望江、西车、泸化等八所职大组成。2003年在重庆兵工职大的基础上成立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。2019年5月27日,教育部正式下文(教发函〔2019〕36号),批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(本科)正式更名为“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”,成为全国首批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,从2019年起面向全国招收本科学生。

校园占地约2800亩,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。校园规划合理,依山而建,环境优雅,风景秀丽,建筑气势恢宏,教学设施完备,实训中心规模宏大,学生宿舍、体育场所、生活服务中心一应俱全,是宜居宜行宜学的优质校园。

艺术学院以培养国际视野、德高艺强、一专多能的文化艺术人才为已任,立足重庆、服务全国、走向世界,构建了从专科、本科一体化国内学历学位的人才培养培训体系。与北京舞蹈学院、重庆市国际标准舞协会、重庆桃李歌舞艺术团、重庆华龙网等多家校企进行合作,学院本着“笃学、励志、明理、至善”的育人原则,遵循“质量至上、人才至上、声誉至上”的办学理念,建设有一支拥有高校、政府、行业企业相融合的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教师队伍。师资主要来自于欧美、亚洲等大学以及中央美术学院、中国戏曲学院、四川美术学院、中国音乐学院、上海音乐学院、四川音乐学院、北京舞蹈学院、中央民族大学、重庆大学、西南大学等名校。以“围绕文创、面向市场”的专业建设思路,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,逐步开设相关专业,学院目前有舞蹈表演、舞蹈表演与编导、影视动画、艺术设计相关专业,正着力建设艺术表演类(音乐、舞蹈、影视等)、艺术设计类、文化管理类、文化传媒类等学科专业群。学院所有专业毕业生均可获得国外大学升本硕连读的机会。所开设专业及方向采取“产教融合、工学交替、订单培养”的“招工招生一体化”人才培养模式。

图片1


图片2


MNC_9937(1)


640 (1)


微信图片_20220323162931


地址

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

电话

023-87388163

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 © 2017 / 地址: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 / 电话:023-41586008 / 渝ICP备12000681号